夏天的午後,

總是那樣涼涼的.

抽了個空閒,決定傍晚去散散步,

其實也沒有要走很遠,也就附近繞繞.

忽然,看到了個令我面善的身影

一個推著嬰兒車的媽媽.

這個媽媽並不是認識的,

只是之前騎車時,總會在住家附近遇見.

為什麼會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長相清清秀秀,臉蛋白白淨淨,長髮飄逸,是個美人胚子之外,

最重要的是,以一個看起來還不滿十八歲的外表

卻推著嬰兒車在散步這點.

在稍為點過頭後,決定試著和她聊聊,

結果也沒有聊很多,到試問了我許多大學的生活.

那媽媽笑起來很漂亮,但似乎也只有在那短短和我聊天的時間裡,

臉上有了一點點的光輝.

平常騎車看到

她總是那樣魂不守舍的推著娃娃車

看著從她身邊經過,騎著腳踏車的學生.

不得不讓我想到了"活屍"這個詞,

雖然感覺起來很不禮貌.

回到家,

不知怎麼的,心情始終好不起來,

在電腦面前也不知道飆了多久的髒話

只知道

整夜,我的心情都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