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從電腦桌前的窗戶向下望去,

漢陽北路上的街燈,被一頭北極熊靈巧的爬了上去

大喊:「明天會下雪!」


杜鵑停在陽台上輕聲的說:

「那頭蠢熊,牠以為這是哪?位處熱帶的台東耶!」

悠閒的理了理羽毛,拍了拍翅膀

「連明天會不會下雨都是個問題了,還下雪勒!」

說罷,我和杜鵑相視笑了起來

的確,這邊是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說下雪是誇張了點。


用鉛筆輕輕的敲了敲電腦旁那臨時魚缸裡的螃蟹,

「要是真的下雪,你明天要回三仙台會很麻煩耶。」

螃蟹對著我揮舞著螯

「你還真的相信那蠢熊的話喔,明天最好會下雪。」

「還有,幹你媽的!我明天回去好不好走關你屁事!」

「的確是不關我的事,但是你要幹我媽,就關我的事情了。」

轉了轉手上筆,這轉筆的特技,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學的很好。

「抱歉,你知道的,我只是隨口說說,沒有要對你媽怎麼樣。」

「我當然知道你不可能對我媽怎樣。」

每月到了螃蟹要回三仙台的時候,它的心情總是特別差

雖然那是它的故鄉,但我老搞不懂為什麼它討厭回去。

「睡覺吧,你明天還要爬很遠的路。還有,杜鵑你也該睡了。」

在這一片寂靜的黑夜,我們怎麼也料想不到

隔天真的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