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ㄟ!」螃蟹抓著我的筆桿。

『有什麼事情你就說,不要抓著筆,我在寫東西。』

「你那本聖經借我看。」螃蟹繼續抓著筆說。

『什麼聖經?還有,我說把你的螯拿開!』

「就是那本聖經公會出版,新標點和合本(神版)的聖經。」

「在右手邊第一個抽屜,你花三百五十元買的那本。」

『沒事你記這麼清楚作啥。』

一開始就知道螃蟹說的是哪本,只是不太想借它而已。

『你要聖經做什麼?』

老實說,我不懂一隻螃蟹為什麼要看聖經。

「當然是拿來看呀,總不會是壓泡麵吧。」

螃蟹撇撇嘴,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你要怎麼看?』

「拜託,當然是翻開來看啊!不然你都怎麼看,心靈感應?」

『我當然知道是翻開來看,只是…你要用「螯」翻?』

終於來到我所在意的主因了。

「對呀!不然哩?真的用心靈感應看喔。」

『那我不要借你!』

「為什麼?」

螃蟹一副不可置性的表情。的確,我很少拒絕它什麼。

『因為用螯翻,會把聖經弄破。』

「要不然…你用手翻,然後唸給我聽。」

螃蟹對於想出這個退而求其次的方法,感到十分得意。

『你要看哪一章?』

「創世紀。」

『為什麼想要看「創世紀」?』

「因為我要知道螃蟹是怎麼被上帝做出來的?你快唸給我聽。」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要找這一段並不困難,就在創世紀第一頁而已。

「沒有講到怎麼做的耶。」螃蟹有點失望的說。

『應該是水做的,「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

「原來是水做的呀!」得到解答的螃蟹,表情十分的欣喜。

「好了,我要睡了。明天還要爬回三仙台,很遠。」

看來螃蟹今晚會這樣反常,是因為明天要回三仙台的關係。

的確,見怪不怪了,每次它要回去之前,都會做些特別的事。

「你是不是基督徒?」螃蟹又忽然問到。

『你問這個要做什麼?』

「沒有阿,因為你會看聖經。」

『不是基督徒也可以看聖經。』

「這也是,晚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