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那是個美好的年代,除了去年的雙子星大廈被撞掉外,沒有什麼太重大的世故,看著世界盃,夏天一樣的熱。我17歲,在成年前的最後一個夏天,地球一樣的旋轉,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上著永遠上不完的重修,和數學、物理、化學拼鬥,想著外面實踐路上最貴最好吃的60元排骨便當,但是自己的午餐永遠是那20元的肉燥飯。電影院上映著「十七歲的單車」,看到標題心有戚戚焉,但是我始終沒去看。那是個平凡的日子,平凡的年代,我一直期許著自己可以永遠這樣單純的過。

  2008年,那是個動盪的年代,世間的一切都變的那樣的不確定,唯一確定的是夏天的炎熱。我23歲,在大學畢業後,研究所開學前,利用暑假的一段時間,和同學們展開為期十六天的機車環島。南橫、阿里山、日月潭、石門水庫、九份、蘭陽平原、蘇花公路、花蓮港、自強夜市。實際的把台灣的美,納入自己靈魂中,構成了從今而後的自己。在那個動盪的時代,我的靈魂也跟著動盪了起來。

  2011年,這是個解構的年代,世界早已經不再是世界了,夏天似乎也變的那樣的詭譎。我26歲,在萬里的山上,看著北台灣的藍天,看著山下細緻的野柳。想起這幾年自己的轉變,從平凡、動盪到如今的解構,自己似乎不再是原來的自己,十七歲的我看到如今的我,會有什麼樣的感嘆呢?是沉默,是搖頭,還是失望轉頭?這一切的一切,都像那日曆上一張張撕去的紙,再也回不來了,再也回不了那個單純平凡的年代,再也沒辦法變成當初那個樸實簡單的自己了。遠眺眼前的碧海藍天,難過的哭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