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中午和K共進午餐後,兩人屈服於高溫、濕黏的天氣,決定轉戰星巴克聊天。不是說有颱風嗎?怎麼還是這麼熱!好歹吹個風或是飄幾滴細雨應景應景嘛。

  選好位子坐定後,K很熱心的問我要喝什麼,他要去買。這個舉動著實讓我愣了一陣子,「我要喝什麼?」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在星巴克喝的咖啡是哪種。

  一直以來,星巴克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長久居住在鄉下,再加上它的價格高昂到讓我下不了手,以至於它是種我從沒接觸過的意象。

  直到兩年前,和O相約參觀國立臺灣博物館,那時O請我喝了生平第一杯星巴克,自此才和這品牌的咖啡有所連結。爾後因為玩遊戲的緣故,搬到北部,和O見面的次數多了起來,喝星巴克的次數也多了起來。

  或許我是依賴O的,我從未去星巴克的櫃檯點過一杯咖啡,也從未仔細思索我喝的究竟是什麼口味,總是請O幫我買,口味永遠都是和「上次」一樣。

  隨著和O的別哩,去星巴克要喝什麼,似乎開始是個問題。我不是因為想喝星巴克才和O見面,而是和O見面才讓我想喝星巴克。更清楚的說,我喝的不是星巴克的咖啡,而是O幫我買的咖啡,既然和O分別,那我喝星巴克的理由,似乎也跟著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