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寂寞這樣漫步在工學院的大道上,

已經是幾天前的事情了.

要來成大弄些東西,是早已計畫好的行程,

難得在學期中回到西部卻不是回故鄉,心情顯的頗為興奮.

再接到寂寞的電話時,她已經在台南後火車站了.

或許,成大也是個不錯的約會地點(笑).

雖然是因為公務來到成大,但是背包裡面裝的,卻是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原因無它,我是痞子蔡的書迷,喜歡"第一次親密接觸",也想到大學路的麥當勞"朝聖"一下.


從光復校區的榕園開始,走過勝利路的地下道,來到了書中所謂富有"活潑"氣息的工學院.

到了水利工程系看一下痞子蔡唸書的地方,只是它已經改名了,

名字長到我懶的記,不過還是保有"水利"兩個字.

接著走在長長的工學院大道上,從書中男女主角避雨的守衛室出了校園.

一路上寂寞沒說什麼話,或許是我享受在成大漫步的表情,讓彼此都很安靜.

也很猶豫要不要牽她的手,雖然早已牽過,但是每次要和她有點親密動作時,總會讓我很遲疑.

最後在大門口時,看到人來人往的情侶,心中一股無名火升起,所幸就牽了寂寞.

她的眼中滿滿的是笑意,或許在笑我也是非單身,卻還是像去死去死團那樣的衝動,

老實說,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情侶很"刺目"而已.

終於在大學路上的麥當勞,點了兩杯大可和兩份中薯,吃起來味道應該和書中的一樣,

不一樣的是物價上漲了,我皮包陣亡的不只是一百塊= =.

在用餐的過程中,我好幾次差點脫口對寂寞說"但願我就是痞子蔡,而妳就是我的輕舞飛揚"

但是不行,輕舞飛揚早逝,我一點都不希望寂寞和她一樣,

可是我喜歡她的心情,就像痞子蔡對輕舞飛揚那樣的深厚.

"但願我就像痞子蔡那樣,用深愛著輕舞飛揚的心情,愛著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