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這樣的空閒,在早餐店好好吃一餐,

而不是買了匆匆帶進去吃。

這家早餐店個人蠻喜歡的,有著許多的漫畫、小說、雜誌

也會固定撥著大聯盟球賽,

點了藍帶豬排堡套餐,總是可以在此消磨很久,

滿足的早餐時光。


但是這次,點完餐等他送過來時,

我卻拿起了一本從來沒想過,也絕不會有興趣的雜誌

商業週刊。

那天早上,就這樣吃著豬排堡,看著商業週刊,

大聯盟的熱身賽、新進的漫畫,

我連看都沒看一眼。


走在進去的路上,想起了這樣的舉動,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穩重、成熟?

以往我閱讀的是:小說(各式各樣的小說)、電玩攻略本、paper

我所關心的是:電動打的怎樣、文章寫的怎樣、棒球比賽比的如何、

       國際發生什麼事。

但這就別人看來,是輕浮、不穩重、吊兒郎當。

真的無法理解,看著股票、全球金融走向;

腦袋中想著賺錢、名利,這就是成熟穩重成長。

如果這樣就是符合大眾的眼光,那我寧願繼續「匪類」

繼續被大家所輕視。


這樣難得的早晨,為我偶然的轉變感到傷悲,

並且

發誓以後絕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