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覺得小銀會這樣離開我,

至少在個人的想像中,不是以這樣的方式道別。


某些熟識的人,或許知道我把筆記型電腦送去修理了,

在過了保固期之後,總是大小問題不斷,

或許這是廠商精明的地方,

算準零件使用壽命,然後訂出相對應的保固期,

當你零件開始老化、損壞後,

必須花費高額的價格去修,

這個我也認了,因為能夠花錢可以解決的事情,

都算是小事。


自從購入小銀之後,在保固期間也更換過些許的零件,

從記憶體到主機板。是我太操它嗎?

和許多操電腦的人比起來,個人一點都不操;

但是和許多不怎麼操電腦的人比起來,個人算是很操。


這次小銀又掛了,無法開機。

送去維修站,老闆稍微檢測後,得到主機板掛掉的結論,

要送回華碩原廠維修。

在送回去之前,老闆勸阻了我很久,

因為一旦筆記型電腦過保之後,維修的價格都十分驚人,

尤其是這樣要換主機板,

與其要花這樣的錢送去修,不然換一台。

雖然老闆的勸說不無道哩,只是個人單純十分不捨小銀,

畢竟它是我的第一台筆電,而且是從故鄉帶過來的,

一直希望那些從故鄉跟著我到這個邊緣都市的物品,

最終可以跟著我一起回去故鄉。


經過將近半個月的等待,去把小銀領回來。

他並沒有被修好,華碩原廠表示已經沒有這個款式的主機板庫存了,

除非我們可以找到主機板,那原廠願意幫我更換。

要找舊款筆電的主機板,雖然有點難度,

網拍上多多少少卻還是可以挖到一些,

但是老闆的一席話,讓個人打消了去買個二手主機板來換的念頭

「有些時候,該放掉的時候,就放掉吧。」


或許和小銀的緣分就是如此淡薄,就這樣走到了緣盡的一刻。

在失去小銀之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打算,

或許就這樣繼續四處找地方用電腦,打游擊的走一步算一步吧。

再見了,小銀,

真的很遺憾沒有辦法在將來和你一起回到故鄉。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