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初秋夜晚的涼風拂身,寒意絲絲由上而下蔓延,那樣的若有似無。動一下身軀即可恢復平靜,但過不了一會兒,又開始籠罩。飢餓感就這樣的散佈,起初只是一小個意念,後來卻佈滿全身。下午兩點十分,一個尷尬的時刻,過了午餐不久,卻又還不到所謂的下午茶時間(前提是我必須先搞懂何謂「下午茶時間」)。

  把書籤夾到兩百四十三頁,放下手上那本「挪威的森林」,縱使這本書已經被我看完十三次,不論是順著看、逆著看,甚至隨便翻開一頁都能津津有味的讀下去,就跟書中主角看「大亨小傳」一樣,但我還是把書籤夾到兩百四十三頁,決定放下書時的進度。

「嘿!你闔上書前不能先說嗎?差點把我的螯夾斷!」螃蟹抱怨的說。

『下樓吧。』把原本趴在我頭頂的螃蟹,放到床邊。

「幹麻要下樓?那本書我還想看耶。」

『我餓了,想去吃東西。』

「你不是中午才吃過,現在就餓喔?」

『你要不要下來?我要關燈了。』

「好啦!好啦!你要體諒螃蟹不好走路好嗎?我這不就來了。」

螃蟹吃力的下了床,往我這邊爬來。

  單身獨居男子擁有將近20坪的廚房,是合理的事情嗎?老實說,實在沒什麼必要,不過既然當初廠商都設計、裝潢好了,那就只好接受,而且努力的讓它保持在最初的潔白無垢。

「每次都覺得你的廚房很大。單身男子需要這麼大的廚房嗎?」

「HITACHI RSBS6100T雙門對開冰箱、櫻花牌的除油煙機,這個瓦斯爐也未免太高級了吧…..」

坐在廚房的餐桌上,看著螃蟹開始對著廚房品頭論足。

「你想要煮什麼嗎?一個單身男子會的料理大概也沒什麼吧!」

「要煮泡麵?還是水餃?你那個瓦斯爐真的有開過嗎?」

「這難道就是單身男子的悲哀嗎?虧你有這麼大的廚房」

螃蟹變本加厲,開始呶呶不休起來。

『新買的蒸籠一直想試試,加點薑、蒜、米酒,放在瓦斯爐上也可以蒸螃蟹吧。』

目光飄向放著鍋碗的櫥櫃,淡淡的說。

「ㄜ…..」螃蟹很明智的閉上自己的嘴。

「那你到底要煮什麼?」安靜不到一分鐘,螃蟹又問了起來。

『日式的厚煎蛋捲(玉子燒)。』

「哈,你是不是受了「挪威的森林」裡Midori的影響啊?那個肥肥厚厚,看起來很有份量的蛋捲。」

「但是你有在紀伊國屋所買的由關西人所寫,帶有濃濃關西風的料理書嗎?還是有一個兩、三千塊的銅製煎蛋鍋?你這樣什麼都沒有也想做喔!」

『老實說,還是拿蒸籠蒸螃蟹好了…..』有意無意,我的目光又望向了櫥櫃。

「對不起!」螃蟹再度閉嘴。

  的確,手邊只有一張從奇摩知識家抄下來的玉子燒作法,還有從雅虎拍賣上買來一個兩百塊的鋁合金煎鍋,而且有小心選擇不是印有Hello Kitty的那款。以這樣的器具要做出「肥肥厚厚,看起來很有份量的煎蛋捲。」確實是有難度在。

  還是很認份的照著那張玉子燒作法,好好攪拌;接著在瓦斯爐上擺好那個在雅虎拍賣上買來,價值兩百塊的鋁合金煎蛋鍋,準備要來玉子燒初體驗。

「啪!」轉開瓦斯爐的開關之後,並沒有預期的點燃。

伸手摸了摸瓦斯開關,有開。

「啪!」又轉開一次瓦斯爐的開關,還是沒火。

稍微把桶裝瓦斯搖了搖,恩……很重,昨天才剛換而以當然很重。

「啪!」第三次轉開瓦斯爐的開關,依舊沒火!

坐在餐桌上,和螃蟹隔著那碗攪拌很均勻(我認為很均勻)的蛋液相視無語。

「好奇怪喔,都點不起來耶。」螃蟹好奇的問。

『恩,我也不懂為什麼點不起來。』

「不如就照著這本書來試試看吧?」螃蟹夾著一本書在我面前晃。

「打開瓦斯爐的一百種方法。」

『你去哪邊找到這本奇怪的書?』書名蠻詭異的。

「剛剛你在開瓦斯爐的時候,我在櫥櫃裡面看到的。唉喲!既然都點不起來,那就不訪試試看吧。」螃蟹興致勃勃的說。

「方法一:轉開瓦斯的開關。」螃蟹翻開第一頁唸。

『這個我剛剛試過了,下一頁吧。』

「方法二:檢察瓦斯是否還有剩餘。」螃蟹繼續唸。

『試過了,下一頁。』

「方法三:以逆時鐘方式轉開瓦斯爐開關,直到聽到「啪」的聲響。」螃蟹唸。

『試過了,下一頁。』

「方法四:以逆時鐘方式轉開瓦斯爐開關,直到一百八十度處。」螃蟹唸。

『點火是跟有沒有「啪!」的聲響有關,和轉到幾度沒差吧!』

「方法五:以逆時鐘的方式轉開瓦斯爐的開關,直到一百七十九度處。」螃蟹唸。

『你是在尋我開心嗎?』

「沒有阿,真的是書上這樣子寫。」螃蟹無辜的說。

  把書拿來往下一頁一頁的翻,全部都是「以逆時鐘方式轉開瓦斯爐開關,直到XX度處」,一路寫到四十五度。這本書是來消遣人的嗎?

「看來今天沒辦法做蛋捲了。這些打好的蛋汁怎麼辦?」

和我相視而坐的螃蟹問道。

『只好泡麵了。這些蛋汁就加進去一起泡掉好了。』

  迅速準備好泡麵,拿到熱水瓶底下一按,居然沒有水!要開打蓋子檢查居然也打不開。

「嘿!我又找到一本書了耶!」就在我檢查熱水瓶的時候螃蟹喊到。

「打開熱水瓶的一百種方法」

伸手拿了過來,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