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十米的市中路,一直是這個城市的交通要道。雖然已經凌晨一點,但依舊是那樣車來車往,彷彿是那條閃耀的光帶,在市街中飛舞。

  路旁混著玻璃砂的空心磚人行道。在橘黃色街燈的映照下,更顯的閃閃動人。我把螃蟹放在肩上,緩緩步行著。

「其實我還蠻喜歡走地下道的。」我指著路口的地下道說。

『為什麼?黑黑暗暗的,感覺真不好!』螃蟹不以為意的說。

「走在漫長的地下道內,兩旁磁磚向前蔓延,迎面而來的涼爽,加上有點昏暗的燈光,似乎是通網未知領域的通道。」

『隨你怎麼想吧。我只是覺得治安不太好,要多注意而已。』螃蟹攤了攤手說。

  對面的地下道入口,北極熊和杜鵑爭執著。

「好黑喔!我不要進去。」北極熊指著地下道說。

『你不進去要怎麼過馬路?』杜鵑說。

「可是它好像一個大嘴巴。要把所有的東西吃掉!」北極熊害怕的說。

『剛剛要走天橋,你又說你有懼高症不走。』杜鵑聳了聳肩。

「那我們回去走天橋吧!」說著,北極熊轉身往回走。

『別想!你快進去,我陪你走。』杜鵑揪著北極熊的鬍鬚說。

  就這樣。一鳥一熊走進了市中路的地下道,卻沒人發覺,他們再也沒出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