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豐國小,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間國小了.

一間位於鹿野鄉的國小,

人數也不過幾百人,平均一個班十多個學生.

這種學校在台東十分的普遍,但就西部而言,算是迷你小學了.

從這學期開始,試教的人員,變成上課前才抽籤,

是種刺激,也是種磨練.

我們這組所負責的,是二年級,人數不過十九人.

這次的試教,我並沒有被抽到,該算是幸運,還是不幸?

我也無法分辨.

反正就是待在台下觀看組員試教,對於這幾天睡眠時數非常少的我而言

也算是種放鬆.

二年甲班的秩序算是非常優良的,同學在台上教學,小朋友都還蠻配合.

其實這也是低年級的好處,會把老師當神一樣的信仰(原諒我用這個形容詞,但是我真的這樣覺得)

看著同學在台上賣力的演練,但是真正吸引我目光的

是台下一位非常不起眼的小女生.

她看起來不算漂亮,也沒有特別的耀眼,做老師交待的活動時,非常的認真

但是她有個非常大的問題,程度跟不上班上的同學

怎麼這樣說呢?老師在台上教國字的筆畫,台下的小朋友舉手書空

她卻寫的不知所云,感覺不知道在畫什麼.

本以為是同學教的不好,小朋友跟不上,但是環顧全班,也只有她跟不上.

下了課,看著她坐在椅子上也沒跟其他同學玩,似乎有那麼點孤單.

坐在教室後面的椅子上,想去和她說說話,或是對她進行點補強,

但是卻彷彿被定住了那樣,不知道怎麼面對她.

今天我們只是來試教兩節課,就像逢場作戲一樣,來了又走

她的問題,終究不是我們所能幫忙解決的.

晚上撥了通電話給寂寞

其實我是很少會打電話給她的,寂寞似乎也明白,這樣打給她

表示我有事情想跟她說.

刻意把情緒壓低,平靜的講完我今天的觀摩心得,還有對那小妹妹的無力感.

寂寞什麼話都沒有說,我和她就這樣在電話的兩頭不語

無言

或許這就是對這件事情最好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