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通!"

石子落入井中,水花輕輕綻放。
一圈圈向外散去…漣漪。
聲響在井壁中碰撞,從井底傳到了井口,
悠悠長長,剎是好聽。

我喜歡這樣的音調。


這井的口圍著一圈青苔,蕨類般的羊齒植物,
有一絲沒一絲的往那漆黑延伸。
就像那電影中,森林盡頭深處的井一樣,
不論是外型還是散發出來的氣氛。
差別只在於,
它是位於這都市最熱鬧的街上。

為什麼會發現這口井?老實說我不知道。
在這條街上來來回回不知道多少次,
總是沒去注意。
它就像在一個特定的時間點,出現在我的視覺裡。
彷彿打雷那般,瞬間殘留在視網膜上。

在我發現了這口井後,每次經過總會丟顆石子進去。
在空中劃出的弧度要合宜,
這樣才會剛剛好從井口直達底部,而不會去碰撞到旁邊的井壁。
石子的大小也要剛好,
不能太小,太小聽不到"噗通"聲。
不能太大,太大會變成"砰"的一聲。
起初不太順利,慢慢的也就上手了。
我就是喜歡那悠悠長長的音調,
就這樣丟著,每天經過總是丟著,
直到男人的出現。

這口井雖然就在大街上,
往往去去的人,卻沒有一個去注意它,
彷彿根本不存在,抑或是根本沒人看的到。
每天往這口井丟石頭,
有種小孩子做著別人都看不見的事情那般,
除了讓我欣喜,也多了份興奮。
男人卻好像看的到這口井,
笑笑的看著我把石子往井裡丟。

『這口井早就乾了』

在我扔完石子之後男人說道

「我知道。」

『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扔石子進去?』

「我喜歡聽那噗通聲。」

『沒有水怎麼會有噗通聲?』

「它總會有水的。」

『你又知道它會有水?』

「它現在沒有水,但將來總會有的。」

『你怎麼知道它將來會有水?』

「我不知道。」

男人沒有再答腔,我則繼續享受扔完石子的快感。

這種感覺讓人沉溺,我總捨不得走。

『你還打算繼續這樣扔多久?』

「八千多天。」

『為什麼是八千多,而不是七千多或九千多天?』

「二十二年大約是八千多天。」

『為什麼還要再扔二十二年?』

「因為我在二十二歲的時候發現它。」

男人露出了一股恍然大悟的表情,
轉身背對著我揮了揮手,大步的離我遠去。
在他的身影遠遠消失在我視力可及範圍後,
一如往常的我轉身離開。

“噗通!”

石子落入井中,水花輕輕綻放。
一圈圈向外散去…漣漪。
聲響在井壁中碰撞,從井底傳到了井口,
悠悠長長,剎是好聽。

我喜歡這樣的音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