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怎麼養成這個習慣,在深夜中漫步。

或許是和L分手之後的空洞,抑或是再也不能和H用msn聊天的煩悶,

房間裡的空氣總是凝結的讓人想逃,雖然空間不算小,但總覺得壓迫,逼得自

己奮力往外逃。

刻意捨棄掉以往代步的機車,此刻只想好好用雙腳行走。

蜿蜒的小巷子,白晝已是人煙罕顯、略帶灰沉,在深夜時分更顯得詭譎,

行走其中卻有種安心,也許是希望自己能從此消失在這個黑夜中,再也不去理

會那些可以理解與不能理解的事情。


來到了往常熱鬧的中華路,少了車輛與行人的往來,黯淡了不少,但是麥當勞

那個大大的M字招牌依舊明亮,宣示著它二十四小時的營業。

彷彿是時間一到就去朝聖的各個宗教信仰者,看到那個大大的M字招牌,身體

自然而然的被吸引過去,縱使此刻沒甚麼食慾,但就是會想往麥當勞前進,或許

是記憶中已不知不覺把麥當勞和H結合在一起。

H說過他最喜歡吃麥當勞。


「小姐,一份玉米濃湯。」

『小虎,妳怎麼又一個人出來買麥當當?』

「!!」

『叫妳男朋友出來買就好了阿。』

「恩…..」

『妳要拿出魄力說:「給老娘去買!」這樣他就會出來買了。』

「呵…..」

『ㄟ小虎,妳是不是很少上msn阿?好久都沒看到妳了。』

「喔,就你的帳號忽然不見了。」

『忽然不見了?怎麼會這樣呢?msn掛了嗎?』

「不知道,可能我重灌過的關係吧。」

雖然這個理由很爛,但是我真的想不出該如何解釋封鎖H,難道只因為不知道

怎麼面對他?

『沒關係,我寫給你。』

『小姐,麻煩筆借我一下好嗎?謝謝。』

在和櫃台小姐要了一支筆後,H拿出張發票在上面的空白處開始寫下他的msn

帳號。

『小虎我跟妳說喔,這個是小寫的L不是I,還有這個是阿拉伯數字的零不是o。』

H邊寫邊對我解釋。

「H,你外帶還是內用?」

『外帶阿,怎麼了?』

「改內用吧。」我用近乎氣音的方式,說出這句話

『啊?什麼?』

「改內用吧,因為我內用。」

『阿!喔?等等!!』

『小虎妳這樣是願意陪我一起吃飯嗎?』

「你覺得呢?」

『買尬,真的是太好了,多虧我副本拖到剛剛才出來買,不然就遇不到妳了。』

『小虎那我先去佔位子,坐靠窗戶旁邊好嗎?』

「沒關係,你決定就好。」

或許我在給個機會,給H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一個走出來,也正視心中對H感覺的機會。


後記

某次在msn上,H忽然密我詢問blog中,「小虎」這個故事是不是在寫他,理所當然的,縱使是寫他也不會承認。所幸H並沒有多追問甚麼,只是要我把他描寫得帥一點,想也知道,不可能!

如果以blog裡「小虎」這個故事來說,分成四等份寫完,個人覺得很足夠,對於結局的設定是好是壞,其實我自己也說不上來。不過既然現實中H都發現到,而且向我詢問了,所以才決定又寫了一篇。是新寫的一篇,而不是補齊上一篇,補齊一個結局。當然啦,這篇也可以算是結局的一種,平行世界的結局,現實中H和小虎的真正發展。

H和小虎都是我在現實中認識的朋友,對於他們這樣的關係,也是從兩邊各自聽到一些片段,再加上個人的一些想像,所寫成的「小虎」。至於現實中的H和小虎,則是像這篇所描述的那樣,小虎的確和她男朋友分手了,也和H一起去吃過幾次飯,至於他們現在到底怎麼樣,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當然,個人是比較偏向他們能有好結果的人。

雖然本篇刻意模仿以前寫「小虎」那種一行空一行的風格(現在比較少用了,這是當初用來拖篇幅的方法),而且還是站在小虎的觀點來寫,但是過了這麼久,要重新融入當時的那種情境,其實有些困難,通篇寫得有些掙扎。

最後,對啦H!,就是在寫你,有把你的蠢樣好好寫出來了,把msn寫在發票上,真是沒情調,笑都笑死人了。最後,希望你可以和小虎有好好的發展,真的是衷心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7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